雀瞬

对宏观的生物学概念严重厨放以及认为理性受是世界宝藏的搞事爱好者。没耐心写长文所以专写一发完结。最近在沉迷用跑团玩oc。

最近在吃的原创

就算是叶,要让星火敞开心扉,也是花了很多功夫的。

叶在某天清晨醒来,看着身边还沉浸在梦乡里的恋人想到。星火其实长得很柔和,甚至有一些小孩子般的可爱,光是看着睡着的她很难想象她清醒的时候会有那种像是看透世事的老人一样沧桑的神情,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叶慢慢地跟着她的脸部轮廓抚摸了一小段,感觉到她似是无意识地用脸颊轻轻回蹭着他的手心,不禁嘴角已经装满了笑意。

他想起来原本的星火,那个刚遇到他时校内有名的乱来却又每次都能用巧妙的招数逃脱处罚的学生,明明是自己的学妹却对他这个怎么说也是优等生的学长一点尊敬感都没有,甚至眼睛深处还能读出那一丝被她刻意隐藏起来的自傲。

他的人生轨迹便从此和这个人搅和在了一起,直到现在。

回过头想想,除了在她兴奋的话语和杂乱的笔记本里看到的令人激动的可能性之外,当时自己同意加入她的计划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丝原因是对她本人的兴趣呢?

……似乎是,有的。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呢?自己便被这个人的光芒所吸引了。会去在意她一贯调笑着的假面下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真心,又在看到那和自己相似的眼神的时候感到心中一紧。明明她对她受到的痛苦似是已经麻木了一样地视而不见,又为什么会在自己遭遇同样的事情的时候那么关心呢?

——为什么你就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呢?

在又一次看到她膝盖上放着一本偏门的书,带着淡淡笑意一个人坐在远处看着正在谈笑的同学们的时候,那个身影里的落寞几乎刺痛了他,让他不经思考地就走上去说出了那句话。看着她被他突兀的话语惊到,努力想着回答的时候到处躲闪的眼神,他就有种想要一把把她抱在怀里的冲动,告诉她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另外一种,不用一个人承担所有拼命变强也能不受伤害的生活方式。

他似乎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对这个他名义上的实验搭档有着些超越普通意义的感情的。

……

“叶。”

回忆对象的声音让他抬起头来对上了星火的眼神,刚刚清醒的她似是还在暖机一般眼里少见的没有回忆里那股子一看便知的机敏,但是却带着往日没有的笑意。

不是故作坚强、面具般的笑容,也不是放下一切之后之后的无所畏惧,只是普普通通地,因为醒来第一眼能发现自己躺在喜欢的人的臂弯里而露出笑容。

——你能像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叶不禁这么想到。看着恋人明显还泛着迷蒙的目光,觉得现在她大概需要清醒,便压下刚才忍不住涌上来的亲热欲望,只是把她再抱得紧了一点,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她由于一夜的睡眠而显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我觉得你现在性情变了很多。”

“现在?”星火感觉到他的动作,脸上的笑意加深,稍微动了动给自己在他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位子:“如果你说的是和我刚认识你那会儿比,那肯定的吧。先不说都经历过那种事了,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性情一点都不变才比较奇怪吧。”

她似乎还没完全清醒,只是用本能便说出了这样含着逻辑的句子。叶看着她感到她仿佛还有什么想说的。

“还有?”

“还有……”星火显得有点害羞,但在叶鼓励的目光下继续讲了下去。“还有,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有你在吧。”

叶想到她当时对自己的感情逃避到只有认为自己快死了的时候才敢表白的事情,鼻子一酸:“你能像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她似是察觉到了他片刻中的情感变化,为了能平视他的眼睛而支起了自己的身体。

“不……是我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叶突然有很多想说的,想告诉星火对他来说她有多么重要,她让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人生变得有多么不同而充满意义,但是这些情感太多了,远远超出了他能一一说出口的范围,于是他便纵容了刚才被自己压了下去现在又冒尖了的欲望。

在亲吻的同时,他用嘴唇感受到了她绽放出的笑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