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瞬

对宏观的生物学概念严重厨放以及认为理性受是世界宝藏的搞事爱好者。没耐心写长文所以专写一发完结。最近在沉迷用跑团玩oc。

【迟到的214贺文】冈助婚后AU

设定来自p站JIN太太的短漫,我无授权转了一下想的话看文之前可以先看下面的链接↓
https://sparrowflash.lofter.com/post/1d8fc736_e4c2bd3
这次是补情人节贺文的缺【明明扔了自翻本为什么没人理TAT】
码的过程中身为单身狗的我无数次被暴击致死又凭着对冈助的爱复活。。。
所以文笔流水账,因为它早就被闪瞎了。
可能得配合墨镜食用注意。
希望喜欢。




"轮,去叫你妹妹吃饭——"

白日在冈部伦太郎把晚饭端出来的时候结束了,他看了看暗下来的天色熟练无比的用碗沿按开了房间里顶灯的开关。

冈部轮已经十二岁了,继承了父亲的大半外貌的他应该是受到母亲的影响比同龄人机灵很多,于是家里跑腿的事几乎是无所争议的每次都会落到他头上。

伦太郎揉了揉不断小声抱怨的轮的棕红色的头发,安慰道:"乖,去叫真理。"

轮尽管不情愿,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这点像他母亲,伦太郎在心里这么评价过。

但是要不傲娇的时候,他又加了一句。

真理这个名字是她母亲取的,看上去显而易见是她父母对科学的热爱所致。但只有少数人知道这个名字是为了向父母的好友,这些年里给予他们家不少帮助的真由理阿姨致敬。

伦太郎把冒着热气的饭菜一一端到桌子上。

他低头看了看手机。

就快到了,这次的时间掐的很不错。

孩子们显然知道父亲在等待什么,正在上小学的孩子们正是闹腾的年纪,但将要发生的事让他们兴奋的停止了惯例的拌嘴和父亲一起望着玄关。

然后,门开了。

看到红发的女子踏进家门的瞬间,冈部伦太郎竟然有种恍然如梦的错觉。他忍不住咽了口口水,然后暗暗鄙夷自己都结婚十五年的人了怎么还和刚成年那会儿一样不会控制。

但是看到她回家就是很开心。

伦太郎笑着拥住妻子,把头埋进她的颈窝里。

红莉栖不出意外的脸红了。

"等……"

她慌乱了几秒,轮在伦太郎身后意味深长的盯着他们,而真理则投以好奇的目光。

"放、放开我,"

"不放。"

伦太郎继续紧紧抱着妻子,只是把头挪到了红莉栖头顶让声音清晰起来。

"你出一个星期的差也不和我说一声。"

"我、我这不是突然接到的通知吗,而且我也和你发过邮件了——"

"不算。"

伦太郎赌气似的用下巴蹭着妻子的头顶,没看到身后的儿子已经默默背过了身。

红莉栖见到丈夫少有的撒娇行为突然来了兴致。

"那你说,我应该怎么补偿你?"

伦太郎楞了一下,红莉栖趁这个间隙脱出身朝他饶有兴趣的笑着。

"那就——对了你还没吃饭吧。"

他仿佛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把话咽了下去,岔开了话题。

丈夫的脸突然有点红,她便意识到了他差点呆愣愣脱口而出的是什么。

笨蛋,轮和真理都看着呢。

红莉栖深呼吸了几下用身为科学家的心理素质把脸上的烧压制了下去,绕过伦太郎在孩子们身前蹲下身来。

"妈妈!"这是冈部真理。

"妹妹还看着请你们克制一点。"这是冈部轮。

"轮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这是强行别过视线的冈部伦太郎。

于是红莉栖小小的叹了一口气,脸上随即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我回来了!"这是冈部红莉栖。

"欢迎回来!"这是命运石之门真正的选择。

评论(53)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