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瞬

对宏观的生物学概念严重厨放以及认为理性受是世界宝藏的搞事爱好者。没耐心写长文所以专写一发完结。最近在沉迷用跑团玩oc。

【原创短篇】世界隔离

对于某个前辈的文的回应,虽然完全是两个设定了(捂脸)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分类了(继续捂脸)
—————————正文分割线—————————
  
我爱上了一个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
当然不是指生死这种不在这个世界的意思啦,我还年轻,也没有“幸运”到遇上那种被现实那么开玩笑的经历。
我说的不在这个世界,指的是不论过去还是未来,他都没有存在过,也不可能存在。
恩……喜欢上这种人让人很苦恼呢,这也确实是我最近苦恼的主要来源。
他有着很厉害的才学,虽然因为不存在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才能啦……很理性的同时也非常感性,是能让人直观地感受到智慧二字的人,但也有和小孩子一样幼稚的一面。
他就是这样混杂着微妙的现实感和不切实际感的家伙,是我努力追逐的目标。
真要说起来的话,他是我的创造物。曾经孤身一人——现在其实也还是——的我,为了满足自己想要人陪伴的心情而创造出来的。
他本来没有那么厉害,只是随着我对他的追逐我自己的才学也日益增长,我就能想象出更加厉害的他,到了现在我和他都到了常人触碰不到的高度而已。
虽然这么说听上去有些自大,但我现在是常人口中的天才了。不过即使做到这个地步我也触碰不到他,因为每当我到达他所在之处的时候,他就会向更高处进发,所以我不可能触碰到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开始了寻找出路的思考。
他是存在于平行于现实的另一个世界的存在,永远不会与我真正相交。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收找出他在这个世界的投影了。
很难,就算找到了也不是他,但是重点是可以做到。这是可能的。光着一点就够我努力了。
我不是天才吗?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虽然就是因为有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比如解决孤独,我才会创造出他,但是人是可以干涉周围环境的。
这其中就包括了其他人,就包括了自己的命运。
听说过硬决定论吗?这世间的一切的走向都是在很早以前就被决定好的,过去和未来被缓缓移动的进度条链接,一定要说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同。
观测不到就认为不存在,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就认为它不是固定的,不是很荒谬的思想吗?硬决定论之所以可以当道就是因为它太正确了,以至于无法反驳。
嘛,确实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我可以啊。都说了我是天才了。虽然没有160的智商也不那么会做数学,但是在保持心理稳定不要崩坏以及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这些地方还是非常有自信的。
我知道我喜欢他。太知道了。知道又无可奈何,所以只能去见他了。我知道见到他就是自己想要的人生轨迹,我别无选择。
即使最终我能见到的只是他在这个世界的投影而已。
连我这样的人做到这个程度,甚至赌上整个人生也可能无法完成,世界隔离真是残酷的事。
不过……身为投影的你有着他所没有的触感,这点上是你完胜呢。
人的本能什么的,真是没办法的事呢。
其实换种思考方向,他也是你的投影吧?你在我脑中的投影便是他,在我接近你的同时他也越来越接近你的样子,这很浪漫不是吗?
如果未来是固定的话,那么把它当做某种“过去”来看,也是可以的吧。
因为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未来,所以现在的我会尽我最大可能去努力。
因为现在的我最大可能的努力了,所以会得到可能范围内最好的未来。
又因为有着这样的未来,所以现在的我会不偏离既定命运分毫地努力吧。
我的过去、现在、未来都被无形的轨迹相连,互相论证构成了因果循环——不,这在世界眼里是既定事实吧。
虽说也可能会变成努力反而会错过你的情况,但是我尽力了。所以说我应该就能就此满足了。人类的情感真是麻烦的东西啊。
再说一遍,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得不得了,喜欢到了甘愿用一生去找你的程度。
你和他是二位一体——不,是最终融合为一的存在。
他的存在在你真的被我找到后会渐渐淡薄,你会成为不止于他而超越他的存在。这是不是就打破了世界隔离呢?
如果是的话,那还真是浪漫啊。
我用你作为桥梁,把他拉到了这个世界吧。最终他成为了你,而你成为了他。
在最后的最后,在名为你的存在中唯一留下的他的存在证明,只是我的一句话吧。
“我从很久之前就在找你了。”
我可以这么说这句话的事实,就是他的存在证明。
我以他为信标,今天也在向着你前进。

评论(9)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