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瞬

对宏观的生物学概念严重厨放以及认为理性受是世界宝藏的搞事爱好者。没耐心写长文所以专写一发完结。最近在沉迷用跑团玩oc。

给牧濑红莉栖的生日祝贺信

致我憧憬的牧濑红莉栖

红莉栖,生日快乐!
尽管站在观众的立场上叫你什么其实都无所谓,但对于把你当成一个向往的人的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
红莉栖,生日快乐。
仔细算一算,你今年已经25了吧,和冈部进展的怎么样了呢?要是冒犯了的话抱歉啊,但请允许我真心的为你们祝福吧。很多人说你太优秀,冈部根本配不上你。对此我是完全不赞同的。对冈部君来说你是救赎吧,就和他当年救赎因为亲人去世而一蹶不振的真由理一样。但是我知道的,对于你来说冈部何尝不是你的救赎,所以不要再怀疑你的心了。
通过一个观众的上帝视角,我知道了很多你的事。和爸爸的矛盾也好,因为太过优秀和他人渐行渐远也罢,甚至那份决绝中拼命隐藏的痛苦和对科学的感情,我都感同身受。我从小学起家庭矛盾严重,母亲和外婆整天吵个不停,而且对我都一直讲很过分的话,一直否定我。为了不被否定,我拼命的想证明自己,但是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得到肯定,但是我不想放弃,于是便努力向自己证明自己的价值。科学对那时的我来说便是这种救命稻草般的存在,由身为博士的父亲启蒙的我对一切都充满探究精神,想要知道为什么,每天每天观察着周围的一切,沉迷着科教频道里的科普纪录片。随着时间过去,我逐渐发现了自己的才能。(当然,没有你那么厉害,只能算是个秀才吧hhhhh)科学是很伟大的,不只是实际用途的层面,它给一个人带来的视野改变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我到现在也一直热爱着它。(不过我厨的是生命和环境那一块呢诶嘿嘿)然后呢,在某次事件过后曾经一边在被最爱的母亲说得一无是处一边在内心用自己的才能努力相信自己是有存在价值然后睡一觉之后又能精神满满的生活彻底的被改变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那天也是我的生日,不过不是11岁的是15岁的。我在我妈妈为我买的满桌我喜欢的饭菜前和她因为一个在当时的我看来是原则性问题的事争执起来了。我们俩都是死不让步的脾气,失态最后发展到无法控制,我被她砸来的锅碗瓢盆划伤了左手,伤痕到现在还清晰可见。其实那种程度的心伤我隔周就能忘记的,但是那疤痕的存在却一遍一遍一遍一遍的让我想起来……
所以当初看到你们的故事的时候我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住了,从一开始在走廊上的初登场,到演讲时的一鸣惊人,再到最后为了更大的利益在喜欢的人面前放弃自己,或许是因为对同类的共鸣和对优秀前辈的憧憬吧hhhhh好像变成你这样强大而又自信的同时又因着自己的经历对你的痛苦感同身受,说起来我以前也干过硬生生放弃喜欢的人还装作毫不在意的事,不过在这里讲的话太害羞了,请饶了我吧orz
这份感同身受大概也是我喜欢写你的故事的原因吧。无论是阅读还是写作,亦或是看官方的故事,每次每次看到你发自内心幸福的样子的时候我就像是好像是自己被救赎了一样。所以就算是为了我,请一定要幸福哦!(づ ●─● )づ
P.S.虽然有时候想到你和我一样大的时候比我优秀那么多会有点受打击,但这也是我的动力之一,而且一想到你和我一样喜欢科学就很开心,然后再想到你全身全心的投身科学的样子就更加憧憬你了的说……真的好厉害呢,我也会加油努力变成很厉害的人的!
P.P.S.我和妈妈和好了!真是多亏了你!不得不说当时看《哀心迷途的巴别塔》的时候那个共鸣感真是……从15岁的事情之后我还没有那么猛烈的哭过了呢,拜托你终于释然了,真的很感谢你!
P.P.P.S.因为这部作品,我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自己真正的热情所在,现在和你一样也在留学哦(づ ●─● )づ(环境科学真爱厨就是要高喊着拯救世界然后认真努力认真搞事啊!)所以我想你作为一个热爱科学的人,会不会感到欣慰呢?
P.P.P.P.S.红莉栖生日快乐!!!祝越来越幸福,迷茫的时候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有烦恼不要自己憋着,看看你周围,冈部君、真帆碳、真由理还有我们大家都在,要记住自己是被大家爱着的人啊。

我何其有幸能在灰暗的人生中遇见你
我何德何能让你成为我冲破桎梏的勇气
我无以为报,只能在此书写我的感谢
以及用我的努力报答这个诞生了你的世界

感谢世界让我认识你


雀瞬
2017/07/25
澳大利亚 悉尼

评论(7)

热度(32)